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起航寄壮志,万里奋今朝 — 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9日上午,学院迎来了青春飞扬的2020级新生,美丽的师大校园更加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99日晨光熹微之际,我院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已开始井然有序准备工作。中心广场两侧的迎新帐篷中,高举学院标牌的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驻守,以饱满的热情引导新生;西苑餐厅二楼学院迎新点,为新生办理报道手续的辅导员老师和接待志愿者们早已对流程熟稔于心,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我院党委书记赵兴虎、副书记何冰清、研究生秘书以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前往在迎新现场并与在场学生亲切交流,解答入学手续办理相关问题。

     临近中午,校长刘仲奎来到我院迎新点视察学院的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910日晚,我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行政教辅老师出席,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院长张润君教授做了题为《向马克思学习,做“四有”好学生》的欢迎辞,对2020级新同学和家长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向马克思学习,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有创新思想、有崇高信仰、有扎实知识的“四有”青年。教师代表杜怀玉老师在发言时希望同学们保持爱心,营造相互友爱的学习生活氛围;保持乐观积极态度,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态应对各种挑战。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术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与社会做出贡献。新生代表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荆志英同学在发言时指出,年轻不惧失败,尝试即为胜利,她用自己的奋斗经历鼓励大家明确目标、砥砺奋斗、博采众长、厚积薄发,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师大人、社管人。


    

    910日晚,党委副书记何冰清、2020级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老师们详细了解了新生的住宿情况并耐心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学院大家庭、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树立新目标,努力向更成功的明天迈进。


曾经的梦想与约定在今朝如期而至,全新的开始孕育着崭新的故事。2020级的莘莘学子即将在百年师大翻开自己人生绚烂多彩的新篇章,在书香毓苑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撰稿人:郭潇    审核人:侯顺斌)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