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本科生信息公开

我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科研项目中期答辩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6]


         628日晚,我院于10D教学楼503教室举行了2020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科研项目中期答辩,共有9个团队到场进行项目汇报,本次活动邀请了王琪瑛老师、张志红老师、兰英老师担任评委,学术科技部张思睿同学担任主持人。

        答辩伊始,各项目组以 PPT的形式对半年来的科研活动进行了汇报。简明扼要地概述了项目进展、执行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以及后续发展计划,并反思了项目中自身存在问题。评委老师针对研究内容和调查报告细致分析,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了调查问卷的设计、调查来源的随机科学等相关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大家在答辩过程中重点突出调查方式的科学性并注重相关概念的专业性及严谨性;各位老师对各项目组在科研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进度落后的团队进行了督促勉励。答辩尾声,老师们表示,希望同学们将此次科研立项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科研活动之中,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终2018级社会保障班董梦怡主持的《兰州安宁区“小饭桌”规范管理研究》、2018级行政管理班张思睿主持的《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现状调查——以榆中县王保营村为例》、2018级社会保障班张洋洋主持的《兰州市民垃圾分类认知度调查研究——以安宁区为例》、2018级行政管理班张小雨主持的《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建设问题研究》、2018级行政管理班闫杰主持的《家庭环境对亲子关系的影响研究》、2018级行政管理班张璐主持的《兰州市刑释人员再就业情况调查》、2017级行政管理班黄雪凤主持的《大数据时代大学生个人信息安全意识调查研究——以安宁区高校大学生手机APP使用为例》、2017级行政管理班刘波波主持的《西部偏远地区农村留守老人闲暇生活调查研究——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西玉村为例》、2018级行政管理班李瑾怡主持的《欠发达地区城市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养老服务需求调查——以兰州市安宁区为例》9个项目顺利通过本次中期答辩。

我校“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以来,不仅让同学们在科研活动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也培养了同学们专业、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素养与科研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创造力,有利于研育人功能的发挥。                                                        

 

  (撰稿人:郭潇   审稿人:侯顺斌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