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研途筑梦想,奋斗正当时 ——我院举行保研、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发挥我院优秀毕业生榜样示范作用,620日上午,我院2020届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之保研、考研专场在10D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王静玥,2016级社会工作班邹杰,2016级管理科学班杨安乐、荆志英4位同学做保研与考研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冰清出席此次活动,分享会由2017级行政管理班韩晓妹主持,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安乐同学从经验篇、心得篇、励志篇等方面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与心路历程。他强调考研复习过程中同学们始终要对自己保持信心,做到竭尽全力;同时,要心态平和,这样才能走向梦想彼岸。随后,荆志英同学详细介绍了如何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院校专业选择与考研备战准备过程。她认为考研是一个较为漫长的准备过程,虽然过程艰辛但收获颇多,在这一过程中要想获得成功不仅需要努力和勤奋,还需相应的复习策略与培养高效的学习方法。成功考入西北大学的邹杰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考研相关资料收集、具体科目复习、考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用实际案例强调了要在立足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注重知识框架与重点知识的把握。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心态调整,化解压力干扰,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相关的公众号与应用软件,方便大家日后学习与参考。成功保研至西北大学的王静玥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做好个人规划,找准奋斗目标,珍惜时间,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与个人能力。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保研的基本情况与复习经验,坚定了我院学子考研的热情与信心,在场学生表示,该活动对后续学习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四位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披荆斩棘,奋发图强。

 

          (撰稿人:郭潇    审核人:侯顺斌  )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