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行动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纪实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8]


按照省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要求和校团委的部署安排,学院团委、学生会高度重视此次对接帮扶行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校团委要求招募本院志愿者广泛参与此次活动。

新联小学收到信件和礼物的孩子们与老师合影留念


201910月以来,我院40余名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对属于我院对接帮扶的留守儿童进行了联系,最终成功对接陇南市礼县两个小学的留守儿童15人。这10余名对接成功的优秀大学生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牵手”的15名少年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互动活动,通过视频问候、故事分享、作业辅导、心理咨询等线上活动,鼓励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新合小学收到信件和礼物的孩子们与老师合影留念


爱是茫茫黑夜里闪亮的繁星,爱是万里沙漠里的一汪甘泉,爱是你我前行路上不变的陪伴。2020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15位对接成功的同学给陇南市礼县新合小学、新联小学的15名留守儿童亲手准备了书信和学习用品,通过快递寄送到孩子们手中。一封封书信、一件件学习用品,承载着同学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灵,喜悦与欢乐洋溢在孩子们稚嫩的脸庞。

我院志愿者们收到小朋友的回信


  “治贫先治愚,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此次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旨在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为他们送去来自在校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关心关注。今后,我院志愿者们将与留色儿童、家长以及留守儿童所在学校老师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及时通过微信、QQ、短信、手机电话等方式实时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撰稿人:卢浩男审稿人:侯顺斌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