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党组织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明副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8]


524日晚19:30分,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明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讲授线上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党的历史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学院党委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党支部积极进行了线上学习。

本次党课,侯选明副教授围绕党的成立与中华民族危机、党的成长与中国社会发展、党的建设与中华民族复兴三大方面进行讲述和分析。侯老师总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面临着帝国资本主义侵略的重大民族生存危机,在救亡图存的艰难道路之上,我党仁人志士“以爱国相砥砺,以救亡为己任”,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在党的成长道路之上,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长期浴血奋战,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在当今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任重而道远,中国共产党牢铸政治坐标,扎根人民、自我完善、引领先进、不忘初心,坚持治国理政基本方针,实事求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迈进。

侯选明副教授鼓励广大师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立历史观点、世界视野、国情意识和问题意识,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自信。

 

撰稿人:曲超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