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加关注社会工作实际问题,提升学生专业实务能力,推动实务理论教学与社会工作实践的结合。我院于13日晚七点在10号楼D503教室举办了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本次比赛邀请我院李怀、马克林、岳子存、王琪瑛、尹广文、周蕾、赵茜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20182019级全体社会工作专业在读研究生,共有10组团队通过初赛盲审进入决赛答辩。汇报人通过PPT展示初赛提交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并现场接受评审老师和其他选手的互动提问。评委老师们在认真倾听了各位同学的汇报后从选题、对象、目的、过程与方法、结果等要素综合点评,并结合专业反思、语言表达和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评分、给出具体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综合入围队伍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的写作质量、现场展示水平确定比赛结果:《社工同行,快乐成长——贫困家庭儿童成长小组》荣获一等奖;《小组工作介入智障人士的生活适应和社会融入——以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城西固组为例》《社会工作行政视角下社会工作机构服务项目运行研究——以兰州市Z机构承接的三社联动项目为例》两组获得二等奖;《“慧”度晚年——独居老人预防脑退化支持小组》《让“家的模样”永驻儿童心间--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问题下的社会融入案例》《社会工作参与推进“城中村”社区治理与发展》三组获得三等奖;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韦甜芳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

 

                                   (撰稿:陈璐璐  审稿:马克林  审核:李怀)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