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 就业篇: 陈志鹏(2019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编者按: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经过了又一年学习生活的学子们也在这美丽的时刻收获了自尊、自信、自爱、自强,获得了成功与喜悦。为了展示学生风采,突出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学院特推出学子风采系列展示,敬请广大师生阅读。



陈志鹏,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甘肃古浪人,2019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201911月考入新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


基本情况:

学习上,在大学四年中,本着对本专业的兴趣与热爱,在课下阅读了相关的经典书籍,并根据自己的兴趣,阅读了有关哲学、政治、人性等的书籍。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术报告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体系、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思维逻辑能力。

在科研训练上,与同学一起参加了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完成结项任务并在相关杂志上发表。在项目完成的过程中,参与了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整理、文稿撰写、中期答辩等环节,从中学会并收获了不少。20177月,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之下前往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进行关于西和麻纸的调研活动。

学生工作上,我大学期间参加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阳光服务社实践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助学服务团考核部,并分别在其中担任干事、部长。在此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了“THC领导者技能大赛、演讲比赛、从师从业技能大赛、献血活动、山区支教、募捐、学生发展中心学生管理等活动。大学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让我结交到了更多的优秀的同学,提高了工作能力与技能,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一步步成长与进步,充实了学习与生活。

在生活中,我比较追求简单而充实的生活,喜欢每天给自己一个小时的安静时光,在这段时光里去思考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去图书馆看看书,去操场散散步。


工作感想:

首先,很幸运考入新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内工作,自己能够顺利考上,离不开学校与学院四年的培养与教育,离不开老师与同学的帮助,离不开父母的支持与养育,在此对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作为一名刚刚毕业、正式踏入社会的青年人,我想谈以下几点收获与想法:第一,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步入大学四年级以来,结合目前的社会就业状况,使我深刻认识到这个社会需要真才实学、踏实肯干的人,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在其位谋其职,在人生的各个阶段要抓主要矛盾和抓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说白了就是要在大学好好学习,将学习放在各个事物的首位,学好专业知识是大学生活与学习的前提与保障。第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有一个清晰而明确的目标,有一个自己为之奋斗的人生轨迹,尤其是进入大三学年时,这个目标与计划应该显得更加清晰明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也是管理告诉我们计划的重要性。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了解我们所处的大环境,去了解社会发展的情势,并根据自己的目标不断地优化与完善计划。第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不断地提高政治素质。我们要关心社会问题、关心国家大事,要有使命担当,不要错误地认为这些离我们很远或者没有关系,不应该一天在宿舍打游戏、刷剧,不应该贪图享乐、虚度年华、碌碌无为。我们应该立志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点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去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最后,对于我来说考入党委办公厅工作既是一份幸运,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与挑战,我也立志好好工作、不怕吃苦、竭尽全力地去做好组织交给我的每一件事,去不断地学习与成长,争取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学校、社会、国家。

 

(撰稿:陈志鹏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