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于1212日下午在10D四楼报告厅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健教授作了题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报告,我院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孙健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背景讲起,重点介绍了中国之治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以及在当前面临的主要难题,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完善的历程,细致解读了全会《决定》的三个板块,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深刻解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本质特征,提出了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图谱,指出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共识与实践的路径。报告内容翔实、观点新颖、思考深入,为我院师生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孙健教授在报告中还特别强调人才强国战略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立高远志向,结合个人专业深化会议精神的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撰稿:郭潇 审稿:侯顺斌 审核:赵兴虎)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