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研究生信息公开

关于举办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加关注社会工作实际问题,提升学生专业实务能力,推动实务理论教学与社会工作实践的结合,学院决定举办我院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8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在读研究生。

二、赛事安排

1.比赛形式:本届案例大赛分初赛和决赛。

2.参赛方式:每团队由4名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组成。各队推选1人担任队长,以团队形式报名。各参赛团队1-2名指导老师,各参赛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选题和撰写案例。

三、赛程赛制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

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提交秉承社会工作专业理念、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为服务对象提供直接服务活动的案例。初赛采取匿名评审的形式。评委将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入围大赛决赛阶段的团队及案例。

(二)决赛阶段

入围队伍现场通过PPT展示初赛提交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并接受现场其他选手、嘉宾互动提问。评委将综合入围队伍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的写作质量、现场展示水平进行打分,确定比赛结果。

四、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20191126-2019123

报名;提交题目和摘要

20191223-20191225

提交案例正文(初赛阶段)

20191226-20191230

专家匿名评审

20201月初(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决赛阶段)

五、奖励办法

1)大赛设立设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设最佳个人风采奖1项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项。

2)参赛选手及获奖团队成员将在下一年度的研究生学业奖金评比中获得适当加分。

六、报名及初赛事项

(一)报名参赛

2019123日前,各参赛队伍将团队名称、队员组成、案例题目、摘要等内容以报名表的形式报送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306543575@qq.com,文件名为“×××团队报名表”。

(二)初赛提交案例

20191225日前,将案例正文报送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306543575@qq.com,文件名为“×××团队案例正文”。


附件:1.MSW 研究生实务案例大赛案例申报书.wps

      2.MSW 研究生实务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wps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1126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