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为提高师生员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结合学校相关部门工作安排,我院于近期开展了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宣传活动。活动以在师生中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学习《西北师范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主要形式开展。

1116日上午,学院特邀了学校武装保卫处消防科赵栩老师在新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演练。学院1-4本科生及2019级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宣讲。活动由我院副处级组织员董瑞老师主持。

在宣讲中,赵栩老师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类型、构造及使用步骤,并传授了使用灭火器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对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误区进行了纠正,指导大家在火灾发生时如何保护好自己,如何顺利逃生。在互动环节中,赵栩老师模拟火灾场景,各位同学积极踊跃上前进行灭火演练,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与方法,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帮助大家很好地掌握了火灾初发的应急处置知识,真正为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供了助力。


(撰稿人:李雅琼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