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六届THC领导者技能大赛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增强学生专业素养,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我院于1113日晚730分在10号楼D区四楼报告厅举行第六届“THC领导者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我院教学副院长陈卉老师、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刘磊老师、周蕾老师、洪德山老师、杨锋老师担任评委,由2018级公共管理类1班李瑾怡同学与2019级社会工作班王君炀同学担任主持人,全体2019级新生及部分大二学生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面向我院2017级和2018级学生展开。经初赛闭卷考试后,共有18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一对一抢答”、“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和决策”三个环节。第一轮“一对一抢答”环节设定两人一组,以抢答方式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选手们争相作答,实力相当。在第二轮“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以三人为一组,分角色进行情景模拟,通过对团队工作协调中的矛盾解决、过期食物是否该送予难民的道德难题、销售中面对顾客无理取闹如何处理三个情境的展示,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展现出独到见解,赢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赛中,刘磊老师与洪德山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刘磊老师建议选手们应在矛盾与实践发展中把握角色身份,表现角色特点,他提出选手们应注重领导定位,明确领导者自身影响力来源;洪德山老师赞扬了选手们短时间内模拟表现中对领导力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表现自我,提高自身应变力、表现力;杨锋老师与周蕾老师则对选手们口头表达、专业知识与案例分析等各方面能力进行点评,希望选手们在案例分析中能更好的体现领导素质;最后,陈卉副院长从比赛感受、学习的重要性和对未来大赛寄语三方面总结本次比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比赛,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最终,2018级公共管理类二班梁晓东获得一等奖;2017级管理科学班孙雪兰、2018级公共管理类一班王丹获得二等奖;2017级行政管理班穆翠婷、2017级管理科学班吴倩与2017级管理科学班曹静静获得三等奖;2017级管理科学班刘懿、2017级管理科学班党蓉、2018级公共管理类二班张英爽并列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郭潇   审核:陈卉)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