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与老师喝下午茶:促进本硕新生的适应与成长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下旬,“与老师喝下午茶”师生系列交流活动以促进新生的适应与成长为主题,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分别组织了交流活动。

1021日,本科生在10D503室举办了以“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发展方向”为主题的新生茶话会活动,贾应生教授、尹广文副教授作为嘉宾与2019级公共管理类二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位老师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留学生生活、如何改变现状的问题与困惑。贾应生老师回忆往昔,通过鲜活的实例,鼓励同学们对大学应有合适的定位与期待,以此确定个人的目标或追求,并强调“我将无我”的情怀与担当。尹广文老师从大学的定义出发,言及“有大师之谓也”乃大学之底蕴,教导同学们学习前辈们的治学风范,传承师大精神,实现个人梦想。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感生活、宿舍生活提出意见与建议,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度过四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030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与老师喝下午茶活动在10D501会议室召开。活动邀请了贾应生老师与来自社会学、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专业的二十余位研究生共同参与,活动由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陈璐璐同学主持。

茶话会以“月亮与六便士——硕士阶段的格局养成与自我定位”为主题,旨在帮助2019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转变自身角色,找准自己在硕士阶段的学习规划和自我定位。茶话会以暖场小游戏引入,使同学们在自我介绍的同时与其他同学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助推活动气氛渐入佳境。随后分组讨论“月亮”和“六便士”之间的现实抉择,师生们一同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在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穿梭旅行使大家对“月亮”与“六便士”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最后,同学们以心愿墙形式重新整理了自己2019-2020年的目标与规划。

贾老师在总结时指出,生活中要有“六便士”也要有“月亮”,“月亮”作为理想指引人们前进,“六便士”则是生存的基础。同学们需要在理想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努力前行。生活不必将理想和现实完全分开,在理想的指引下坚持不懈地努力,终将会在现实中实现理想,终将怀揣“六便士”欣赏“月亮”。本次茶话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郭潇、常富军、陈璐璐  摄影:王艺洁  审稿:左宏愿、侯顺斌  编辑、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