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年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分享实践经验,促进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1030日晚7点我院在10D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2019级全体同学及2018级、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2018级公共管理二班卢浩男同学担任主持人。

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为主线,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2017级社会工作班宋嫣然、2017级行政管理班杨江江、马廷博、张向军同学作为“两州地区旅游扶贫模式调研”实践小分队的代表进行了分享。小分队以甘南州、临夏州作为调研地点,在简析活动的目的、意义与过程后,阐述了精准扶贫的理论内涵与实现路径,强调发展当地旅游业对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他们也认真反思并总结了在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及解决办法,并鼓励在场同学,要结合专业优势深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锻炼成才。

随后,2017级社会工作班吴媚琳、赵杨、崔馨及2018级社会工作班姚芳辉、顾彬同学作为“青苗计划”留守儿童生命教育实践团的代表进行了分享。从活动背景出发,各位队员分别介绍了在陇南市礼县雷王乡苟集小学针对留守儿童们展开课程教学的内容,如“生命教育大讲堂”“绘本深度领读”,以及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特色展开的自尊自信能力提升小组及同伴交往能力提升小组活动。在分享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开展活动的心路历程的同时,队员们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地加入“青苗计划”中去,尽自己所能为留守儿童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将关爱与希望带给每一位心灵需要温暖的孩子。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与实践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为后续相关实践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姬睿瑶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