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青年 实践 成才”学生交流报告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自觉树立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实现青春理想的理念,我院于1025日晚710分在10D四楼报告厅开展“青年 实践 成才”学生交流报告会。活动邀请了我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贾彬、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姜兴丰现场讲述他们的实践故事。2019级本科学生及学院党委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董瑞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中,贾彬与姜兴丰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自我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贾彬同学讲述了自己两年来作为“2+3辅导员”的工作经验与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辅导员,再转变为学生的心得体会。强调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尽早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并从工作角度提醒同学们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同时,要时刻注意安全事项,度过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姜兴丰同学以“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当兵入伍的宝贵经历及在那段“闪亮的日子”中的所感所得、所思所想,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报效国家。自己的努力、战友的“笨鸟先飞”、战友间深厚的友谊及多彩的军营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两位同学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生活、学习和征兵方面的各种问题,帮助大家答疑解惑。董瑞老师做活动总结。她希望大家从两位研究生的实践事迹中受到启发,引发思考,积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实践,在实践中磨练意志,提高能力,努力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报告会活动对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未来生涯中明确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启人生的辉煌新篇章。

 

  (撰稿人:郭潇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