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院长张润君教授为学生作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帮助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于1024日晚7:1010D四楼报告厅邀请院长张润君教授开展党课专题辅导。张润君教授以《走中国特色社会治理之路》为题展开报告。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与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到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组织员董瑞老师主持。


张润君教授首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方法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方方面面呈现历史性的变化,社会稳步迈进新时代,作为青年学子,须牢记伟大理想造就伟大人生,应以马克思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树立远大理想,做有思想的青年人,从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着,张润君教授用管理学视角,对十九大报告和中国社会治理的发展进行了梳理。从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各个不同阶段、甘肃省情的变化与要求出发,结合具体案例,指出社会发展是在一定历史条件下进行的,不同时代有不同发展需要及治理模式。中国就是在历史长河中一次次发展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创造着新的奇迹。最后,张润君教授对习近平社会治理思想与实践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中国社会治理领域的最新成果,突出体现在十个方面,分别为:人民中心论、民生为本论、公平正义论、法德共治论、体制创新论、不忘本来论、群众工作论、基层重心论、总体安全论、党的领导论。张润君教授重点强调了人民、民生对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和所处的突出地位,建设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辅导报告为我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新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效地提升了学习效果。


(撰稿人:李雅琼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