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我院举办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科研立项答辩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了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研究能力和竞争实力。我院于1023日晚分别在10号楼D503507教室举办了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科研立项答辩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岳子存、罗杰群、王琪瑛、李淑华、杨锋、洪德山、谢丽丽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共有11个本科生项目及1个研究生项目参加了此次立项答辩活动。

本次答辩会中,各个项目主题多样,多聚焦于社会热点,并从周边环境出发,进而发现问题展开创新研究。项目答辩人以PPT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展开论述。各位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后,对各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客观的评述。从概念界定、文献选用及思考问题的具体化、调查方法的改动方面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并对项目后续进程提供了针对性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本科生2018级公共管理类2班张洋洋的《兰州市市民对垃圾分类认知度的调查研究——以安宁区为例》、2018级公共管理类1班李瑾怡的《欠发达地区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养老需求调查——以兰州市安宁区为例》、2018级公共管理类二班张小雨的《博物馆志愿者管理制度长效机制探寻——以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建设为例》、2018级公共管理类1班董梦怡的《兰州市安宁区“小饭桌”管理规划发展研究》、2017级行政管理班黄雪凤的《大数据时代大学生个人信息保护研究——以手机APP为例》、2018级公共管理类2班张思睿的《农村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现状调查——以榆中县王保营村为例》、2018级公共管理类1班闫杰、杨雨轩的《有关家庭环境因素对代际关系的影响研究》、2018级公共管理类1班谢志浩的《兰州市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有效性调查》、2017级行政管理班刘波波、薛芳蓉、王羽澄《西部偏远地区农村留守老人闲暇生活调查研究——以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西玉村为例》9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张洋洋、李瑾怡、张小雨三位同学的项目推荐参加校级立项,董梦怡、黄雪凤、张思睿、杨雨轩、谢志浩、刘波波六位同学的项目获得院级立项资助。学院推荐研究生项目参加学校相关立项活动。


 

  (撰稿人:郭潇、樊海红  审核:陈卉)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