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李建民副校长为师生党员讲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8日下午,李建民副校长在教学十号楼D区四楼报告厅以“贯彻服务育人理念,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题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人事处、基建处、学工部、后勤保障部、武保处、工会、校医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李校长从为什么要贯彻育人理念、什么是高校公共服务体系、我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怎样加强学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服务育人、“三全育人”是高校公共服务必须一以贯之的理念。阐述了高校公共服务体系是指围绕教学、科研和师生工作生活等基本要求而建立起来的一套服务保障体系。分析了我校在校园规划设计、公共资源配置、基础设施维修、服务运行机制、公共服务水平及智慧后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通过整体规划,分步推进,建设高水平条件装备;大后勤大服务一盘棋,放开公共服务市场,建立餐饮平抑机制,建立健全公共服务绩效评估体系等方式理顺公共服务运行机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解决好人力资源短缺及配置不均衡问题;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科学化的原则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将服务育人贯穿学校公共服务全过程。

    (撰稿:刘兴   审核:赵兴虎)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