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0]


2019928-29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培训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00多所MPA培养院校近400名师生参加,我院教师白列湖、王琪瑛及MPA研究生齐悦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培训会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案例大赛赛制与规则介绍。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分别介绍了案例大赛初赛与决赛的评选标准、案例选题与编写、案例参赛流程与规则,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互动。第二阶段为案例编写指导与经验分享。第三届案例大赛总决赛案例作者湖南工业大学朱文娟老师分享了案例开发与撰写经验;第三届案例大赛冠军队指导教师中山大学刘军强教授、亚军队指导教师华中科技大学吴淼教授、优秀指导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张楠迪杨副教授及团队成员分别就案例指导和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第三届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院校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郑晓华副教授从学校、学院层面分别就赛事动员组队、专业指导、组织落实、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三阶段为讨论总结。与会人员围绕组织经验、参赛经验等主题进行了分小组讨论,各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讨论结果,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给予了积极回应。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会时间安排紧凑、服务周到细致、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培训,与会人员不仅明晰了案例大赛的赛制规则,而且汲取了获奖团队在案例选题、案例撰写、案例参赛、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此次培训会对落实MPA案例教学举措、提升MPA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稿:白列湖   审核: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