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第五届西北地区MPA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1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第西北地区MPA论坛暨MPA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在甘肃兰州成功召开。来自西北及其他地区18所高校的54位专家学者和我校MPA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润君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研究员,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招生培养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晓齐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副组长、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谢佳宏主任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李建民副校长和谢佳宏主任分别致辞。

主旨发言阶段由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西北地区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张文礼教授主持,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晓齐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谢佳宏主任,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单菲菲教授,陕西师范大学MPA中心主任武建强副教授,天津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陆明远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润君教授先后做了主旨发言。 

下午的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MPA招生培养、MPA教育管理与发展、MPA人才培养质量提升、MPA学位论文写作与规范”等议题进行了开放式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分享经验,互鉴互学。现场讨论融洽热烈、精彩纷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加强各兄弟院校之间在招生培养、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制度举措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对推动MPA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闭幕式由张润君教授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朱宏斌教授与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叶炜教授分别代表分会场汇报了讨论情况。张润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参与本次学术论坛的专家学者以及会务工作者表达感谢,并希望各兄弟院校以后多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努力推动西北地区MPA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本次会议较为及时、务实且有用,各兄弟院校分享宝贵经验,开诚布公地提出办学问题并直面讨论,为MPA长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闭幕式上还宣布了下届MPA论坛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宏斌教授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向各地MPA教育培养院校的专家学者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齐聚陕西杨凌交流研讨,加快提升西北地区MPA教育的质量与水平。

会议尾声,与会代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本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撰写:白列湖   审核: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