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我院在广河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立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5]


    为进一步贯彻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19号)中提出的“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要求,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发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20197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在甘肃指导、启动了由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服务示范项目,我院社会工作系承接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社会工作教育扶贫项目。

在广河县政府及广河县西街社区的鼎力支持下,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在广河县水岸花苑异地扶贫搬迁小区成立了新家园社区公益学习中心作为项目服务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针对三留守群体的服务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2019922日上午,新家园社区公益学习中心举行了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及图书捐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虎与广河县西街社区书记马进忠为实习基地揭牌,社会工作系马克林教授、路宪民教授及社会工作专业2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与西街社区主任马秀玲、水岸花园异地扶贫搬迁社区40余名儿童及家长一同参加了挂牌仪式及图书捐赠仪式。我院教师为社区儿童捐赠了400多本精美图书。

挂牌仪式和图书捐赠之后,驻点实习社工组织全体儿童和家长前往广河县广通湖公园开展了健康快乐行、成长在进行”——水岸花园异地扶贫搬迁社区秋季陪伴郊游活动,我院赵茜、杨锋、范喆老师携孩子全程参加活动。到达广通湖公园后,我院师生分组带领水岸花园异地扶贫搬迁社区40余名儿童及家长进行了游园活动。随后组织开展了亲子趣味运动会,分别进行了运投乒乓球、两人三足、拔河、面具染色等活动,现场氛围浓郁而融洽。

此次陪伴郊游活动旨在充分拉近异地搬迁社区家长和孩子以及小区各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与家长在趣味活动中的体验快乐,享受亲子互动的亲密时光,培养孩子勇敢、坚强、自信、不怕困难的品格,为构建和谐社区、增强社区凝聚力增添活力。

 

(撰稿:高鑫   审核:马克林)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