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94日,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10D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虎同志、院长张润君教授,副院长李怀教授、社会学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贾应生教授、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马克林教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白列湖老师、研究生教务秘书陶彦玲老师、王琰鹭老师,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副院长左宏愿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张润君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2018级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张润君院长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和招生情况做了简要说明,要求各位研究生新生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求人和,希望同学们情商智商并进,在人力与社会资本累积增值的今天,高情商与强货币资本的正相关成为首要谋求的核心点;二是谋地利,木铎金声桃林香,黄河流水百年长,西师百年历史加之甘肃省地处一带一路的黄金地段,同学们于此学习理应具备问题意识与问题导向,聚焦研究、修炼能力,运用好甘肃素材解决实际问题;三是顺天时,身处好时代的硕士研究生们更应该强化自己的研究意识和特长,在不断地发问与钻研中实现自我价值、成长成才,不负韶华、无愧时代!

副院长李怀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从“研究生研究什么”“研究能力怎样获得”切入,以“三自、三多、三高”为核心要求,告诫研究生们要自知、自强、自立,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练就高尚的人品和德行,养成高昂的求学精神与进取精神,终达高远的学术境界。身在师大,心向世界,研究生是研究理论、学习理论的,但理论不是一时之物,它具有“吾道一以贯之”的先天品质,这决定了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的天赋责任是对现实发言、对社会说话。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周雪云同学代表在读研究生向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硕士学习的感受与心路历程并殷切寄语:work harderplay harder,要更努力的学习,更努力的快乐,在研究生阶段过得尽兴而无憾。

2019级研究生新生王志祥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学院迎新工作的感激和自己对硕士学习生活的目标与期待。作为本科即在西师就读的本校生,王志祥同学为自己能在这里继续硕士学习感到荣幸。回忆自己挑灯夜战、奋力备考的曾经,能在更专业的学术起点见证这所百年学府的厚重与蓬勃既有实现初心的喜悦情也有任重道远的使命感;目及当下,感念于学院愈加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和愈加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更多待实现的梦想升级助力;放眼未来,作为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不仅要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更要肩负起承接师大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发挥青年人的活力,续写师大的辉煌篇章!伴着热烈的掌声回应,学生代表的发言虽然结束,但真挚的情感共鸣让大家对新学期的一切动力十足、期待不已。

最后,左宏愿副院长叮嘱各位新同学,开学典礼不仅是仪式,也是号角,2019级全体研究生一定要牢记院长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努力学习,过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左宏愿副院长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80年展览。讲解员结合馆内文字、图片和实物对我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在西师百年历史的文化浸润中感受“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洗礼,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黄河水岸的木铎金声百年流转,新生们承蒙厚望与期待,愿未来志存高远、无愧己心。


撰稿:陈璐璐

审稿:左宏愿

摄影:杨 倩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