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和学生辅导员推免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我院2016级本科生(不含专升本):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有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究生支教团”)和选留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以下简称“学生辅导员”)相关事宜。为做好推荐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支教团

(一)推荐名额

在全校范围内共选拔14人,不分学院专业。

(二)推荐条件

符合《西北师范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西师发〔201819号)通知精神;专业学习成绩三年平均绩点在前30%;通过CET-4或者相当水平的其他外语类考试。

(三)申请要求

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学业成绩表、获奖证书、科研成果材料及其他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填写项目申请表(附件1),于910日下午16:00前报送学院团学办公室(10D-500室)。

(四)其它

根据推免选拔要求,入选学生的硕士接收单位定向为西北师范大学,专业不限。具体选拔考试由校团委在近期组织。选留学生保留入学资格一年,需在学校安排下服务一年后再行入学。学生须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后进行推免报名。

二、推免学生辅导员

(一)推免名额

根据学校安排,分配我院推免名额1人。

(二)推免基础条件

符合《西北师范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西师发〔201819号)通知精神;专业学习成绩三年平均绩点在前30%;通过CET-4或者相当水平的其他外语类考试。

(三)推荐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学业成绩表、获奖证书、科研成果材料及其他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填写个人情况表(附件2),于910日上午12:00前报送学院团学办公室(10D-500室)。

2、由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小组组织面试,就学生学业水平、综合表现等进行考评。拟按照保研综合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的结构计算最终成绩(如有修正,以现场公布为准)。按最终成绩排名,取分数最高的候选人进行推荐。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公示。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但不影响推免的,向学校进行推荐。

4、学生须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后进行推免报名。

(四)其它

1、根据推免辅导员选拔要求,入选学生的硕士接收单位定向为西北师范大学,专业不限。

2、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保留入学资格一年从事辅导员工作,工作期间经党委学生工作部考核合格者,每月给予3000元生活补助。

三、注意事项

1、所选拔人员在服务期间,因违反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将取消其辅导员、志愿者从业资格和推免研究生资格。

2、凡取得资格的推免生,不得再报考参加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并应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服从统一派遣。

 

    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申请表.docx

    2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推免辅导员申请人个人情况表.xlsx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99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