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党组织工作

行政党支部赴榆中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之际,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榆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后,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早已被鲜花围绕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细读了碑座献词,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严肃而恭敬地瞻仰了墓群及张一悟烈士纪念亭。党员们无不被革命前辈们为解放全中国而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和鞭策。

榆中烈士陵园始建于1986年10月,占地38624平方米,整个陵园由牌坊门、革命烈士纪念碑、墓群、烈士纪念亭组成。这里掩埋着在解放兰州及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九百余名烈士遗骨。19498月的兰州战役是解放大西北的关键一仗,也是打得最惨烈的一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面对无数钢筋混凝土碉堡、地堡和堑壕、铁丝网、地雷群等工事,国民党马步芳部队在十里山、马家山、窦家山、古城岭、皋兰山、营盘岭、沈家岭和狗娃山一带进行了激烈的战争虽然大获全胜,但是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解放后,人民群众将牺牲烈士就地安葬。一九八八年十月,榆中县人民政府在兴隆山卧龙湾建立革命烈士陵园,将分葬在各处的九百一十五名烈士合葬在这里,建成了“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