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本科生信息公开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暑假温馨提示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各位学生及家长:

暑假临近,在期末考试结束后,请同学们带上笑容,带着平安,尽早返家,在美好的时刻用自己的双臂拥抱家人。下列事项请您详加注意。

一、暑假学生放假时间:2019713日放假,823日假期结束,82425日返校报到,826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期返校,并及时到学院团学办公室注册。确因正当理由不能及时返校者,要事先向班主任及团委老师打电话履行请假手续,待返校后凭相关证明材料销假。

二、无论何时何地,请一定注意安全

1、暑假期间,请同学们及时收拾行李按时回家,每个宿舍最后离开的同学要关闭电源、水源,关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水和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

2、离校后立即回家,中途不要拖延。回家前将乘车的车次、车号、出发时间、到达时间等信息告知家长。长假中,充分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私人包车、黑车、夜车、站外车及营运手续、证照不全的车辆,更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辆;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随便把自己的信息告诉陌生人。离家较远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回家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一旦发生意外,及时报警求助。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班主任报平安。

3、在暑假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在不安全的场所活动,不要擅自到水渠、河塘、水库等禁止游泳的地方游泳戏水也不要在水边打闹、嬉戏以防发生意外

4除学校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外,本院学生之间不组织各类集体外出活动或聚餐。

5、在暑假期间要不参与不法分子组织的各类集会及活动,不做违法乱纪的事。

6、外出打工或参与实践,应高度重视场所、工种的安全性,慎重核实相关信息,多与家人沟通商量,并签订劳动合同,谨防诈骗工作中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7、谨防被骗或误入传销等非法组织。外出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勿把“陷饼”当“馅饼”。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网络邀约等,一旦涉及钱财,一定要多方核实,以免手机诈骗、网络诈骗或误入传销陷阱。

8、暑假期间各类商家的年度促销活动此起彼伏,在此列举几类此季节易发的诈骗方式,提示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1)警惕退货电话:慎点退款链接。

 (2)商户的二维码别乱扫:不管线上线下。

 (3)以网购刷单返利为诱饵实施诈骗。

 (4)显示银行客服号码的电话、短信也可能是假的。

 (5)以高薪招聘为幌子实施诈骗。

 (6)以代写毕业论文设局实施诈骗。

三、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时间,提前买好返程车票,按时返校。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月二十八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