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中心  下载材料

关于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意见的通知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各位MPA指导老师和学生:

为充分体现MPA专业学位特点,进一步提高MPA学位论文质量,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编写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试行)》附件1)。现为了让MPA指导老师明确论文类型和撰写意见,将指导性意见发给大家,请各MPA指导老师认真研究,并在培养工作中予以落实。

2018年12月28日-29日教指委举办的关于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上指出:第一,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虽然分为四种类型,但不仅限于这四种,采用学术型论文格式撰写同样可以。第二,调研报告型论文和案例分析型论通常要求实地调研,对数据样本信息量要求大、对使用的分析方法要求高、对文章的逻辑结构要求强,所以建议在写作中如果采用这两种类型,一定要谨慎注意。现为MPA指导老师和学生都清晰明确相关内容,也将会议上发布的四种类型的范例发给大家参考(附件2)


                                    

    附件1:学位论文撰写要求.docx

    附件2:论文范例.pdf



 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3月12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