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我院举办第五届THC领导者技能大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8]

 

为巩固提升我院同学的专业知识能力,强化专业应用技能,使专业特色在职业发展中更好的展现,我院于1114日晚在10号楼D4楼报告厅举行第五届“THC领导者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我院贾应生、陆春萍、罗杰群、刘磊、洪德山老师担任评委,由2018级公共管理1班李瑾怡、2018级公共管理2班梁晓东担任主持,全体2018级新生及部分大二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THC领导者技能大赛面向我院二至三年级本科生展开,全员报名参赛。经过初试的笔试后,共18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一对一抢答”“情景模拟”“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第一轮一对一抢答展现出了参赛者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充分的知识储备量,选手们在比拼中不分伯仲,实力相当。在第二轮情景模拟中,选手们分为三组,每组三人来进行角色扮演。选手们在情景模拟中通过对拆迁问题纠纷、城管执法不当、图书销售冲突等事件的还原,表现出较高的团队协作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案例分析中,选手们针对企业多头领导不当、龙头村旅游项目的前景展望、兰州南收费站重大交通事故中管理问题的缺失等社会热点话题,结合自己专业所学表达了自身对问题独到的见解,并从多角度出发思考案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中,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陆春萍老师对选手的专业知识能力给予肯定,同时建议选手应着重提高临场应变能力、多元的创造能力,鼓励从多角度出发表现组织冲突;刘磊老师则对选手们的语言表达、团队协作方面加以赞赏,提出选手应不断提升思考境界,加强THC能力,注重领导定位,提高管理技能;罗杰群老师表扬了选手们赛前认真准备的态度以及较为清晰的分析思路,建议选手们应更加注重案例中的矛盾焦点进行分析,选择案例的恰当性与贴切性;洪德山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巩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判断处理能力,从而提升自我素质。最后,贾应生老师从技能、人际交往、概念三个层面出发,建议选手应不断提高抽象思维能力,加强领导决策意识,拓展专业知识技能,注重细节问题处理。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公共管理1班兰永真获得一等奖,2017级公共管理2班张宏霞、2016级社会工作班李欢获得二等奖,2016级管理科学班宋婷婷、2016级管理科学班杨红梅和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杨增运同学获得三等奖,2016级社会工作班李娜、2016级管理科学班张宛芸、2016级管理科学班亢泽英并列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习专业能力的重要性,激励着大家在日后学习中不断进取,脚踏实地,挖掘自身潜能,拓展专业视野,从而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曲超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