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学生访谈7:非洲加纳留学生阿塔专访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化教育步伐的不断加快,学院通过交换生、交流生的形式走出去的学院学子和从境内外走进来的留学生、交流生逐渐增多,他们已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充分展现学生风采,增进交流融合,学院团学组织本科生学生会、研究学生生会对正在我院学习的留学生、交流生和外出返校的交换生进行了一次集中采访。采访也许还不够成熟老道,要点也许找得还不够准确,但真诚地希望能有助于促进我院的国际化教育工作。

 

采访者:请先做个自我介绍。
    阿塔:我叫阿塔,来自非洲加纳的东部科福里杜亚,毕业于加纳大学,加纳大学是加纳最好的大学。我来到兰州先学习了一年中文,在2016年来到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我的专业是公共管理,现在是三年级的学生(采访者:是三年级的研究生)。


    采访者:你的爱好有哪些?
    阿塔:我的爱好是跑步、踢足球,然后是旅游。

    采访者:你去过哪些地方?最喜欢的地方是哪里?
    阿塔:我已经去过了敦煌、嘉峪关、甘谷、皋兰,也去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我最喜欢的城市是上海,因为那里有很多外国人,也有很多中国人英语讲的很棒,我可以在那边交到很多朋友。我喜欢上海的环境,那里的建筑设计很独特,深圳那边的电子产品发展非常快。甘肃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去敦煌的莫高窟,我也去爬长城,甘谷的大象山非常非常漂亮。我的每一次旅行对我都有特定的意义,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旅行的原因。我一年级的时候也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参加了800米和400米的比赛,在800米比赛中我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采访者:你和你们班的同学相处情况如何?
    阿塔:我跟我们班同学相处融洽,他们平时要请我吃饭,他们都很喜欢我,我和他们是好朋友,有马娜,魏艳琴,特别是我们的班长田纪云,他人非常好。


    采访者:在你的学习过程中对你影响最深的老师是谁?
    阿塔:在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里,每一位老师都很优秀,特别是我的导师左宏愿老师,还有李怀老师,李怀老师教我做研究,我非常喜欢他。

    采访者:你觉得兰州的生活怎么样?
    阿塔:我觉得这边吃饭很便宜,我喜欢这里的牛肉面,米饭,鸡肉菜,买衣服也很便宜,消费也很便宜,这也是我为什么会选择来兰州学习的一个原因。

    采访者:你觉得你能适应这边的生活吗?
    阿塔:这边的天气和我们那里有很大差别,这边的冬天会比更冷,夏天也更热。我们加纳那边只有两个季节干季和湿季。我还是很喜欢兰州的夏天,因为我不喜欢寒冷的感觉。

    采访者: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阿塔:毕业以后,我打算在中国内地或者香港继续读博,专业还是选择公共管理。我现在已经完成了我的小论文,也交给了我的导师去看,现在正在准备我的毕业论文。


    采访者:对你来说,在学校生活,对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
    阿塔:我的导师指导我论文,从选题到写作,最后完成论文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学校也组织了留学生到敦煌去展示我们自己的文化,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了,我们穿着我们自己的服饰,用我们自己乐器完成了表演,我觉得非常有趣。

 

                                                      采访者、撰稿:金文丽、何娜
                                                      采访时间:2018.10.18


 

 

    编者按:到这里,我们对正在我院学习的留学生、交流生和外出返校的交换生的集中采访报道就告一段落了。很感谢采访者、撰稿人的辛勤劳动,更加感谢受访者的积极参与与配合。正是因为有了大家协作,才使得这些同学的经历能够被老师们、同学们了解到,进而鼓励更多的人走出去看看,同时也督促着我们的教学、服务、管理向优秀的东西学习,希望有更多的好朋友也能走进来瞧瞧,让我们一起共享交流发展的硕果!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