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教师教学大赛第四场:周蕾老师主讲社会工作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四场比赛于1023日上午3-4节在10号教学楼A106教室举行,由青年教师周蕾老师主讲社区工作社区工作价值观的内容。

周蕾老师开门见山,直接点明了本节课的课程主旨,围绕人的价值与尊严、助人自助及社会正义三部分来展开授课。在授课过程中,周蕾老师以案例教学的方式为主,针对最新的社会热点事件,先抛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阅读案例,引导学生进行课堂讨论并交谈自己的看法,随后周蕾老师解答学生遗留的疑难问题,并对案例进行了解读与总结。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授课结束后,周老师向评委老师解说了本门课课程的性质及个人教学情况、课堂的基本情况三方面内容。到场的其他青年教师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各评委老师对周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其优点,也提出了几点改进的建议,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同时也解答了其他青年教师的疑问。

 

               撰稿:姚海英    摄影:朱晓燕   审核: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