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教师教学大赛第二场:赵茜老师主讲社会工作实务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2]

 

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二场比赛于1010日早上1-2节在10号教学楼A106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赵茜主讲的内容是社会工作实务中交往技巧的运用与分析——影响技巧

在授课过程中,赵茜老师首先通过放映社会工作事例视频来引导学生回顾上节课学习过的交往技巧的前三个技巧内容,即倾听及提升动力、引领技巧与反映技巧。本节课赵茜老师主要带领同学们学习交往技巧中的影响技巧。在讲授本节新课的内容时,赵茜老师以案例导入的教学方式来引导学生从建议、自由坦白、对质、教育及演绎五个具体的方面来全面理解本节课的新知识。在此过程中加入了课堂提问、师生互动等相关教学环节,课堂气氛相对活跃,学生能以轻松的方式理解并掌握重点课堂知识。最后赵茜老师总结了本节课教学重点,让同学们课下能联系实际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与运用。

授课结束后,赵茜老师就该门课的讲授内容以及自己对教学工作的理解向评委老师进行了说明。各评委老师就赵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语言及态度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赵老师教学优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

          

(撰稿:姚海英    摄影:朱晓燕    审核: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