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学子风采

学生访谈:土库曼斯坦留学生叶星汉、苏兰采访小记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1]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化教育步伐的不断加快,学院通过交换生、交流生的形式走出去的学院学子和从境内外走进来的留学生、交流生逐渐增多,他们已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充分展现学生风采,增进交流融合,学院团学组织本科生学生会、研究学生生会对正在我院学习的留学生、交流生和外出返校的交换生进行了一次集中采访。采访也许还不够成熟老道,要点也许找得还不够准确,但真诚地希望能有助于促进我院的国际化教育工作。采访内容将分期发布。

 

身处异国他乡,面对不同的文化及生活环境,他们将怎样解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927日下午,在学院518团学之家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两位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叶星汉和苏兰,现就读于我院2017级公共管理类本科2班。

伴随着敲门声,我们迎来了两位脸上略带笑容的外国大男孩儿,在跟我们打完招呼之后,他们介绍到自己分别是叶星汉和苏兰,已经在我校学习了一年,和17级公共管理类2班同学们相处的很融洽。在一阵愉快的交谈过后,两人放松了下来,随即我们开始了采访,因为两人之前已经在中国生活学习过一段时间,所以基本的语言交流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当问到这一年中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时,他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道:还是在课程中遇到的专业术语方面比较难理解。在学习上,同学们都会热情地帮助他们,他们也在慢慢进步,话语间流露出的都是对同学们的感谢之情。

叶星汉

苏兰

谈及生活方面的问题时,他们对中国的食物很是赞赏,他们很开心地对我们说:尤其是火锅和肉,真得非常好吃!两位留学生与采访者交谈的十分融洽,交谈期间他们说道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健身,经常结伴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两人还互相调侃说:虽然看起来我们天天在一起,其实我们不熟。随后两人给我们分享了一些他们为了熟悉兰州做的一些趣事,告诉我们他们一起去过兰州的五泉山、白塔山等一些景点,了解了本地的风土人情,叶星汉告诉我们:兰州真的很美,也很好玩,是个非常好的地方。苏兰也表示对兰州很感兴趣,我们也给他们推荐了一些有趣好玩的地方。

四千公里扯不断土库曼斯坦学子的求学之心,遥远的距离系着两国青年的友谊之心。我们希望两位留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我院这个大家庭,跟同学们建立深厚的友谊。

 

(采访者:高一倩  撰稿人:闵亚妮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