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本科生信息公开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暑假温馨提示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0]

 

各位学生及家长:

暑假将至,为确保我院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假期,在休整的同时做好下学期开学相关事宜,现将暑期有关事宜提示大家,同时请家长知晓并作一提醒:

一、暑假学生放假时间:2018714日放假,824日假期结束,82526日返校报到,827日正式上课。如不能按时到校,一定向班主任和学院团学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

二、及时向班主任老师汇报返家情况

假期回家,请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汇报返家情况。如需在公寓住宿,请向学院提交留宿申请,并配合学校四自工作委员会做好检查、督导工作。学生宿舍不得存放和使用热得快、烧水壶等电器现象;离校前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闭好门窗。严禁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暑期期间,如遇公寓维修,请一定根据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无论何时何地,请一定注意安全

1、放假、回家、出行,请务必注意自己的人身、财物和出行安全, 提高警惕,谨防各类事故发生。请大家到正规场所购买车票,不要乘坐无证、无牌或没有运营资格的车辆,不拼车、不包车,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到。

2、不参与不法分子组织的各类集会及活动,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外出打工或参与实践,应高度重视场所、工种的安全性,并签订劳动合同,谨防诈骗。除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之外,学院老师不组织学生参加任何集体调研、考察活动。

3、严防溺水、正确施救。请务必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请一定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采用正确的施救办法: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报警和求救。岸上船上莫惊慌,镇定自若找工具。搭救伙伴靠智慧,自身安全最重要。

四、按时缴纳学费

请在815日前将学费及住宿费足额存入学校统一发放的建行龙卡中,财务处通过建行直接划扣学费,开学报到注册时到学院领取发票。(注意:扣款完成后账户必须保证10元以上的余额)。若生源地没有建设银行,也可采取其他银行转账和汇款方式将学费及住宿费划转入建行龙卡。未通过银行卡代扣代交学费的同学,可在开学报到注册2天内持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到交费点办理交费,不刷卡的学生也可用现金办理交费。

五、家庭经济发生困难同学提前准备相关变更材料

为做好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20179-20188月间,学生所在家庭如发生重大变故导致经济困难,请学生本人利用暑期及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以便学校开展资助工作信息微调(微调原则上只对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重大疾病等突发性致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调整,且保持学院总的入库学生比例基本不变)。下学期开学初提交微调材料。学院审核微调材料后报学校,由学校认定批准。证明材料需为原件,由所在地区民政部门、诊断医院等主管机构出具。

六、已提交兵役申请的同学配合做好体检、政审等工作

已提交兵役申请,尚未进行体检的学生,请根据相关要求积极配合体检。体检后及时向学院谢芳老师反馈体检情况,配合好武装部做好走访、政审等工作。

七、三年级同学请做好综合测评及专业实习准备

开学后马上要进行三年综合测评工作,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评审材料,以便开学后按时进行。专业实习活动一般在开学一周后开展,请同学们做好各项准备。

八、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暑期时间,提前买好返程车票,按时返校。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