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党组织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华诞,教育和引导我院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30日至71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长征精神,纪念党的生日。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春带队,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26人参加。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 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践基地。19359月至193610月,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红一、二、四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征程,先后两次到达甘肃小镇哈达铺。党中央毛主席在当地发现的大公报上得知陕北有红军根据地的消息后,立即作出了将红军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红二、四方面军次年在哈达铺相继发动实施了成徽两康战役和岷洮西固战役计划,并在哈达铺开展了扩红建政工作。哈达铺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大决策地,是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已成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和宣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课堂,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场所;是广大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课堂;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感受历史、陶冶情操的圣地。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学员在党旗和革命先辈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大家紧握右拳,饱含激情,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铮铮誓言,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党在哈达铺经历的这段历史,瞻仰了红军长征的文物遗迹,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悟了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党员师生追溯了哈达铺的光荣历史,增强了党性意识,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在参观学习之后,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坚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信念,不忘初心!

 

(撰稿:刘肖肖     审核:陈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