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台湾佛光大学陈尚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年6月13日下午 ,应学院邀请,台湾佛光大学社会科学暨管理学院陈尚懋教授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做“泰国政经情势与中泰关系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约200人参加了本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怀教授主持。

       

    陈尚懋教授首先介绍了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的教学目标,三大专业学程(文官能力养成学程、国际与两岸事务学程以及公共关系与政治行销学程)以及对口的实习地点和实习内容,旨在培养具有公共服务社会实践、组织管理政策分析、公共关系危机管理、两岸及全球事务研析素养和能力的学生。接着,陈教授从泰国的危机、泰国的转机、泰国的重要和泰国的未来等方面着重分析了近20多年来泰国政治与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与影响因素。最后,陈教授论证了中泰两国世代友好关系的变迁与发展状况。

       

    李怀教授总结说,陈教授说着一口软绵绵的普通话,娓娓道来,让原本深奥的学术问题简明易解,引人入胜。学术报告贯穿了从教学到研究、从实习到工作、从历史到现实、从经验到理论、从故事到解释这样一个基本逻辑,对泰国政治经济历史变迁以及中泰两国关系的发展状况研究深入、如数家珍。陈尚懋教授还对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审稿:李怀  稿:曹凤仪)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