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我院举行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了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指导2019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25日下午我院于10号教学楼A116教室举行了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董瑞老师主持,2019年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约200人参加。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高华宇、2014级行政管理班赵汗青和2014级社会工作班王恒等三位高质量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就其自身就业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高华宇经层层严格选拔被西藏自治区录取为内招选调生。他结合以往实践经验和今年就业实际,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新疆、西藏、甘肃选调生的详细事宜,并从同学们最关心的角度出发,对选调生的选拔方式、薪资状况、身体健康要求等具体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2014级行政管理班赵汗青以本科生身份成功应聘于世界500强华润集团。他在现场的讲述,主要从企业应聘的角度,区分了国营企业和私营企业之间的不同,并向同学们详述了应聘笔试面试的流程,并分享了著名央企、国企、私企的相关信息,并且鼓励大家拓宽视野,争取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2014级社会工作班的王恒成功考取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分享现场,他向大家介绍了国考的具体内容和需要准备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考试经历和备考材料,建议同学们对考公务员这件事要提早准备,要有信心、耐心、平常心,学会科学学习,合理安排复习内容,同等重视笔试和面试。

随后相关培训机构就针对我院学生考研、考公务员进行免费辅导等事宜进行宣讲。

最后,董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免试辅导员”“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与出国留学等的具体信息,并从如何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念、掌握合理的择业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希望大家尽早着手就业,尽量高质量就业。

本次经验分享会是学院为2019届毕业生举行的第2场就业动员会,为同学们实现就业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生动的指导,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就业政策,拓展就业思路,将对帮助学生就业产生积极作用。

 

                                                             (撰稿人:王诗怡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