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学院举行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0]

 

为充分发挥学院教师教学示范作用,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鼓励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2018学院教学观摩活动。我院陈春书记、张润君院长、孙健副院长、李怀副院长、党委组织员董瑞、各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全程观摩了课程。

52日下午5-6节,在教学10号楼A108教室,由贾应生教授为2016级社会工作班的学生们讲授了价值中立与强加价值观的相关内容,贾老师在对前一节课做了基本知识的总结回顾后,本次课程以学生对价值中立价值观的理解进行讨论展开,引导学生在思考的氛围中讨论社会工作者在工作过程中应当对案主持有的价值判断问题。贾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使学生在和谐的课堂氛围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贾老师备课扎实,教学环节把握准确,能够很好地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教学效果好。

57日上午1-2节,在教学10号楼A102教室,孙特生副教授为2017级公共管理2班的学生们讲授了用初等变换求逆矩阵的相关知识。孙老师注重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进行深入思考。并且能够有效运用多媒体与板书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讲练结合,让学生在课堂练习中可以得到老师的检查和反馈,有利于学生及时消化课堂内容。总体来说,课堂气氛轻松,师生间的互动活跃,得到了前来观摩课程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教学观摩课,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效果反响好,给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认真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用心设计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我院本科生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 撰稿人:马秀娟 柴丽霞    审核: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