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李东华、王回成分享大学生活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4]

 

427日晚,我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活动(第二场)在电阶101举行。此次交流活动邀请了2018届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本科生李东华和社会工作班本科生王回成进行分享。我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2017级公共管理2班王诗怡担任主持。

2018届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本科生李东华同学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录取,服务期满一年后将保送至我校教育学院继续深造。她结合自身被选拔的经验,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具体内容,让许多不了解该项计划的同学对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李东华同学提到,支教的目的并非保研或者其它一些带有功利性质的原因,而更是一种情怀,支教是一个能在许多年后回忆青春而不后悔的桥段。除此之外,李东华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了科研立项的必要性和意义之所在,只要处处留心多多思考,任何生活中的小事都值得推敲研究。

2018届社会工作班本科生王回成同学则因综合素质过硬,顺利通过我校“2+3”辅导员计划成功保研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他结合自身被保研的经历围绕成长的三个层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他提到了格局,结合自己的兼职实践的经历向大家强调格局大了,心和视野才会更加开阔。其次他对大学生如何做出选择进行了一个详尽的描述,王回成同学结合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和创新创业基地志愿者中的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任何一个看似小的决定,都会改变自己许多。在机会来临时要抓住它,不干让自己捶胸顿足的事。最后他围绕行动这个关键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丰富的课余生活,告诉同学们在完成学业之余,也一定要培养一项自己擅长或喜欢的事。

在场学生一致表示,该活动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将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努力向优秀看齐。

 

(撰稿人:王诗怡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