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西北师大公共管理、公共管理(MPA)硕士学位点开展自我评估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419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吴志华教授,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南京大学周建国教授,西北大学曹蓉教授,兰州大学李少惠教授,兰州大学焦克源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韩建明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院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与公共管理(MPA)学位授权点开展了自我评估工作。

我校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学位办主任赵军教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位点导师30余人参加了评估会。

李朝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评估专家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位点建设情况。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润君教授和张文礼教授分别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科研情况、条件保障和教学过程等方面汇报了两个学位点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专题汇报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与公共管理(MPA)学位授权点的办学环境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过程材料,并就学位点培养目标与标准、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支撑平台与条件、发展目标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质询和评议。

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与公共管理(MPA)学位授权点自评估结果合格,并对学位点的学科方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基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润君院长代表学院表态发言,表示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严格按照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和已有中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优势与特色,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琰鹭  审核:李怀)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