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本科生信息公开

关于学期末本科学生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5]

 

各本科班级、班主任:

寒假将至,为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假期,与家人团聚、尽享亲情,请积极动员学生回家过年,并组织班会再次宣讲各类安全事宜,走访学生公寓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次排摸,统计好寒假学生动向,宣传好假期住宿有关事项等。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安排如下:

一、完成好班会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请各班认真做好学期末的班会和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将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重视。

二、统计好寒假学生动向

请各班级于1月8日上午10点前统计好每一名学生的寒假去向,具体需明确每位学生的寒假去向、离校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需留宿的学生,需明确留校原因、留校起止时间及个人和家长联系方式等。

三、关心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返程问题

若班级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力购买返程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学校将适当提供路费资助,帮助学生顺利回家和亲人团聚。有此类情况者,请与团委谢芳老师联系。

四、宣传好兰天学生公寓的开放时间

为避免寒假期间的资源浪费,消除学生宿舍的人身、财产等安全隐患,寒假期间,兰天学生公寓定时开放,请同学们根据相关安排,合理安排离校、返校时间。

具体安排为:2018年1月13日至1月26日兰天公寓正常开放;1月27日至2月23日兰天公寓关闭;2月24日至3月2日兰天公寓提前一周开放。

五、做好留宿学生的集中住宿申请

确实存在特殊原因不能返乡过年的学生,为保障他们假期的生活和学习需求,学校决定集中安排住宿。

具体安排为:2018年1月27日至2月23日期间需要在学校留宿的学生,于2018年1月11日之前提交《校内集中住宿申请表》,家长提交《知情同意书》(可拍照后打印,含家长联系姓名、联系电话,和留宿学生关系及“家长签字”授权),签订寒假期间安全承诺书。审核通过后,由学校集中安排入住校内学生2号公寓(自带被褥和生活用具)。

以上事宜,请按要求认真完成,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各类材料请于规定时间报学院团学办公室(教10-D500室)。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团学办公室联系,办公电话:7975029。

 

附件:校内集中住宿申请表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1月4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