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媒体报道

张润君:做新思想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9]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我国,不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最终也不能发挥应有作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为党和人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二要提高学术素养,做学术研究的开拓者、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做到学深悟透。自觉遵守学术规范,讲究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崇尚“士以弘道”的价值追求,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不急功近利,要能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
    三要重视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聚焦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深入调查研究,述学立言,建言献策,努力推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建设性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张润君,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记者 朱羿/采访整理)

(编辑:陈秀芳)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