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李波教授作“生态系统管理:公共管理的重要任务”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年11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土地资源与城乡规划研究所、中国生态资产评估研究中心教授李波老师应学院邀请在教学10号楼D区503作了题为《生态系统管理:公共管理的重要任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孙特生博士主持。

         

    李波教授首先从公共管理的学科发展指出:国家公共管理的实践急需“生态系统管理”。并通过具体的实验分析阐述实验原理、实验过程、实验失败的原因及从试验中总结的经验。其次,对生态系统管理的基本涵义作了深入地说明,从生态系统管理的概念、内容、途径等多方面展开了讲解。最后,以正在进行的区域规划实践作为总结,说明了生态系统管理在公共管理中对于开展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听完讲座后,在场的研究生学子积极地与李波教授进行了互动,在西部老工业区与生态保护的冲突、农牧区开发与利用中产生的冲突、如何将科学管理代入生态系统管理等问题上向李波教授请教,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地每一个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孙特生博士对讲座发表了个人心得,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加强了生态系统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生态系统管理关乎民生、关系发展,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良好的公共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发展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系统管理工作的要求就是维护绿水青山,这是事关每一人的福祉。

 

                                                         (审稿:孙特生   撰稿:俞静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