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我院举行2018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科研立项答辩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1]

 

为促进本科生将其所学的理论知识加以消化、巩固、综合和系统化,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院于1024日晚在教学楼10D 503室和507室举行了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科研立项答辩会,本次答辩邀请了我院罗杰群、王琪瑛、路宪民、杨锋、李淑华、张志红老师担任评委,共有20名本科生代表参与此次答辩。

答辩会上,各学生代表对自己所选的科研项目,以PPT的形式介绍了项目的选题背景、内容成因、问题解决方案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各位同学新颖的选题与独到的见解均为此次答辩会增色不少。在答辩结束后,六位评审老师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在肯定各位同学辛苦努力付出的同时也指出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激励同学们永保创新意识,在探究中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

 

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有1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立项。它们分别是:2015级行政管理班陈晓的《蚂蚁花呗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2015级行政管理班刘肖肖的《学校社会工作介入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研究--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2015级行政管理班朱晓燕的《农村陪读现象问题调查分析》,2015级社会工作班李琳的《兰州市安宁区小学生性教育现状调查分析及建议》,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刘悦的《中国罕见病儿童现状调查——以兰州市为例》,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苗钟元的《兰州市老年人临终关怀现状及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王大鼎的《兰州新区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转移接续问题的研究》,2016级公共管理1班李艳霞的《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现状调查——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2016级公共管理1班陈鹏宇的《校区周边流动商贩现状及治理探究——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2016级公共管理1班全科雯的《兰州市高校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调查研究》,2016级公共管理1班成纪宏的《临夏地区花椒产业精品化发展路径研究》,2016级公共管理1班马雅敏的《互联网+高校学习资料循环使用流动研究》,2016级公共管理2班易宇的《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食堂自我管理的调查分析》,2016级公共管理2班李雪的《兰州市榆中县北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问题研究》,2016级公共管理2班刘昱琴的《B+C社区服务创新模式研究——以兰州市张家园社区为例》,2016级公共管理2班李康的《公建民营养老院医养结合模式研究——以山东省潍坊市A养老中心为》。

其中,成纪宏、马雅敏的创新创业项目被推荐至校级答辩,陈晓、刘昱琴、朱晓燕、王大鼎、李艳霞、易宇、李雪、苗钟元同学的项目获得校级资助,李康、陈鹏宇、全科雯、李琳、刘悦、刘肖肖同学的项目获得院级资助。

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我院学生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希望成功立项的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将此次科研立项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撰稿人:王诗怡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