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公共管理西湖论坛2017年会暨新型政商关系学术研讨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30]

 

1027-28日,由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办的中国公共管理西湖论坛2017年会暨新型政商关系学术研讨会浙江工商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工商联部门的4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构建习近平总书记以二字定调的新型政商关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国权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白列湖王琪瑛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主题演讲、研究团队成果展示、小组发言、圆桌讨论等几部分构成。主题演讲特邀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姚先国教授、杭州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博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曹正汉教授、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周红云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韩福国副教授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长,分别从民营企业社会资本提升、新型政商关系三化(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建设、流动能力与商人地位、政商性质及其运作逻辑、政商关系路径循环与锁定等视角出发,与学者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在研究团队成果展示上,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越倩副教授分别从国家治理中政商关系演进、新型政商关系构建中的政府职责优化、新型政商关系构建中商企主体行为、新型政商关系法治化及其实现路径,以及互联网经济下新型政商关系研究等方面向与会学者全方位介绍了团队近期最新研究成果。小组发言环节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金群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陈安研究员、浙江省委党校董明教授、重庆市巫山县委党校孔云峰教授分别作为小组代表做了发言,并与专家学者们展开了激烈探讨,讨论现场思想碰撞、观点交锋、精彩迭出。最后,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自亮教授、陈国权教授分别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使与会学者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立新型政商关系的形态、内涵及价值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也为如何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政商关系厘清了研究方向和思路。

(撰稿:白列湖     审核: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