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9]

 

914晚,在教学楼10号楼D4楼多功能报告厅我院召开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谢芳老师指导的汉纸今传团队和赵茜老师指导的青苗计划之留守儿童两只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2017级全体大一新生及2015级管理科学班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汉纸今传小分队首先做汇报。该实践小分队以互联网+趋势下的全面复兴汉纸今传为主题,对陇南市西和县的汉纸制作进行了探访。小分队成员走访了西和县西高山乡、朱河村、刘河村、董坡村四个地方,参观了制造西和麻纸的蒸炉,并找到西和麻纸的制造手工艺人,深入交谈了解西和麻纸的历史,寻求西和麻纸的长远发展之路。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苗钟元详细介绍了此次实践的具体过程。2015级社会工作班的李琳则详细介绍了西和麻纸的制作流程,其生动有趣的语言勾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让同学们对麻纸的制作过程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2015级行政管理班陈志鹏还分享了自身参与暑期实践活动的感受,他认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可以锻炼自身意志,还可以了解不同的文化,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最后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王大鼎对实践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对新生们进行了鼓舞和激励,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际行动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并能在过程中学会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我价值。

 “青苗计划之留守儿童实践小分队也作了详细的汇报。团队负责人2015级社会工作班甘政钦与2016级社会工作班郑兴华、王欣、常晓婷分享了实践心得。她们全面介绍了在张掖市高台县骆驼城镇如何帮助留守儿童解决身、心、社、智发展问题的过程和方法。在实践中,为克服留守儿童的自卑心理,小分队还成立了自尊提升小组、交往协助小组、知识拓展小组等。她们通过做游戏、协助留守儿童交流,教导生活常识使留守儿童懂得相知相识、相依相偎。从汇报人简单质朴的语言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她们为更好地帮助留守儿童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那颗最珍贵闪亮的爱心。最后在实践小分队队员与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中,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不仅开拓了新生视野,还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对提升新生综合素质能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张雅静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