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我院社工协会开展“城市交通安全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4]

 

金秋时节,我院社会工作协会迎来了一批新成员加入,并积极组织开展服务实践活动。910上午,为响应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社工协会23名成员参加了由兰州市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城关区交通安全文明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时,志愿者们乘车前往城关区,在小草公益工作人员带领下,分六个小组到火车站广场、和平饭店十字、天水路十字、盘旋路十字、麦积山路和汽车客运中心,协助交警对行人开展交通安全疏导工作。在三个多小时值守期间,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疏导行人有秩序过马路,面对有些市民安全意识淡漠,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形,志愿者耐心细致宣传讲解,阻止了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违规行为,有效维护了交通秩序。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普遍感到收获颇丰。有的同学说,想起我们扶老人过马路的情景,一个简单的动作,换来老人的一个笑容,一声谢谢时,倍感人情的温暖。大家认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不仅需要基础设施的健全和完善,更需要人文情怀的呈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提升了自我,更装点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作为社工协会成员,大家将秉承助人自助的宗旨,开展更多社会工作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奉献力量。

 

                                                      (撰稿:韦婷 审核:马克林)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