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本科生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学院2018年推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9]

 

关于做好学院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14级各有关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安排,为做好我院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现转发相关通知,并将我院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违法记录、无有效期内的处分。

4、大学本科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异,在班级学业成绩排名前30%;所有学业成绩合格(辅修专业课程不计入成绩计算)。

二、推荐办法

1、分班级按学生三年综合成绩排序,依次推荐。

2、依据《西北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试行)》及《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试行)》计算学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由学业成绩和综合加分项得分组成。计算方法:综合成绩=学业成绩×80%+综合加分项得分×20%。具体详见附件2

三、指标分配

1、学校下达我院的推免名额共9名。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2、根据我院2014级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人数分布情况(共计103人,其中社会工作专业25人,行政管理专业44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34人),分配社会工作专业推免名额2名,行政管理专业推免名额4名,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推免名额3名。

四、工作程序

1、班级计算综合成绩。201798-11日,各班依据《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试行)》对符合推免条件的学业成绩排名前30%的学生评定学生综合成绩,确定排名,11日上午下班前上报班级综合成绩评定表。

2、本人申请。2017911-14日,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登陆研究生院管理系统(http://yjsy.nwnu.edu.cn/)提交完善相关信息,提交个人申请,12日上午10点前,向学院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3、学院推荐。2017912-15日,学院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本学院拟推荐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报学校审核。

4、其余工作依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进行。

五、其他

1、推免综合成绩评定由各班综合测评评定小组负责,填写推免综合成绩评定表。评定时,记录要准确、依据要清楚,凭证要真实。对加分项目的认定要严格执行学院推免工作办法,不能随意放宽或提高。

2、评定结束后,评定结果一定要全面公示。对公示有异议的,要务必认真核查,并经由评定小组全体成员集体评议,决定是否予以更改。最后的评定结果,应由本人签名。因故不能由本人签名的,由本人出具代签授权,评议小组集体同意后,可由他人代为签字。代签授权上须明确说明班级评定的本人最终结果(含分数、排名)及相关责任。班级评议小组应妥善保管代签授权,并报学院备案。

3、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的申请材料包含:申请推免情况汇总表(附件2)、证明材料清单、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20176月通过外语四六级考试者,可不必提交外语证明材料。加盖颁奖单位红色公章的获奖文件可代替获奖证书原件。

4、申报材料报学院团学办公室谢芳老师,办公地址:10号楼D502办公室,联系电话:7975029

5、其他事宜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执行。

推免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大、时间紧,各班级要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推免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附件:

1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

2、《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试行)》

3学院推免综合成绩评定表

42018年申请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汇总表

 

 

                                                            二〇一七年九月九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