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本科生刘霞参加第九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二届MSW研究生论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31]

 

 

821—2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二届MSW研究生论坛在贵阳举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凤芝、常务副会长关信平、贵州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书记杨亚军、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出席本次论坛。全国一百多所高校140名社会工作本科生以及64MSW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并做发言分享。我院选派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刘霞参加了大学生论坛并提交论文。

本届论坛以专业核心能力与我国社会工作教育发展为主题,以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与自我认同”“社会工作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社会工作的实务与案例”“学生眼中的社会工作课程设置与教育改革”“社会热点与社会倡议等十个主题内容下设五个分论坛,各校学生就提交的论文进行分享与探讨,老师进行点评。历时两天紧张激烈的大会发言与分论坛讨论,对提升学生学术水平、培养研究创新能力以及对社会工作教育发展等具有良好促进作用。会上,刘霞的论文《社会工作介入大学新生适应问题的行动研究——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

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是面向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的一项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也是目前国内社工界最高水平的学生学术论坛,论坛的举办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与学习提升机会,希望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更多参与此类活动,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撰稿:刘霞 审核:马克林)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