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张润君院长参加2017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30]

 

825-26日,2017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承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陈群洲,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我院张润君院长、刘兴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MPA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总结汇报、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关于开展定向西藏新疆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工作集中研讨会四个部分组成。MPA教育专题研讨会包括互联网+MPA教育、招生培养、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案例教学和案例大赛、专项评估、高质量MPA教育认证及水平评估、民族地区、民族院校MPA教育等7个分论坛,我院张润君院长参加了分论坛四:案例教学和案例大赛,围绕MPA案例教学、案例编写、案例大赛、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集中研讨。刘兴主任参加了分论坛五:专项评估,听取了与会专家在专项评估、合格评估、水平评估方面的经验和教育部学位中心的程序和要求。

在全体会议上,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杨开峰教授做了《2016-2017学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总结、《服务需求、深化改革、全面提升MPA教育质量——2017-2018学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计划》及《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2016-2021)》的报告。会上还举行了《中国高质量MPA教育认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第七届全国MPA优秀论文的颁奖仪式和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入库案例作者代表的颁奖仪式。

撰稿人:刘兴    审核人: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