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5]

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于 2017年6月10日至11日在长安大学召开。来自全国79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副院长孙健教授、杨锋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1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陕西省公务员局缪金华副局长分别致辞。

全国MPA教指委前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克用教授,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录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方振邦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激励与约束机制在公共部门的应用”、“习近平人才思想的科学内涵及落实机制研究”、“公务员薪酬决定研究”、“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与农村土地流转”、“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列教材介绍”的主题报告。据悉,由我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编的《领导学》也被选为系列教材之一。

本次论坛以“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主题,设立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公共部门人才激励、社会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部门人才引进与开发、领导理论与实践创新等9个分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广西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出版社以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诸多新观点、新认识。其中,我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了社会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分论坛。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杜海峰教授主持了闭幕式。会前会务组组织专家对所有提交的论文进行了初审,理事会组织常务理事评审出了7篇优秀会议论文。在闭幕式上,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教授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王景荣书记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会议优秀论文代表云南财经大学李永康副教授进行了发言。论坛理事会常务理事、我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代表理事会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对推动我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发展的积极贡献和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对论坛顺利召开所做的精心组织与周到服务,同时,还结合分论坛的有关情况,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论坛的诸多感悟。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陈怀平副院长宣读了《长安宣言》,宣言号召传承前五届论坛的基本原则与精神,不断完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科建设;坚持学术创新与教书育人的统一,推进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星火相传;坚持面向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坚持公共精神和以生为本;加强学术交流,以更加奋进的态度扎根理论探讨,服务于中国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建设的伟大目标。最后,由下届承办方中国政法大学王明杰教授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基本情况,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承办宣言。

 

 

                                  (撰稿:杨锋   审稿: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