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教学实践

“学院开放周”第三场活动——“与大师对话”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我院于6月23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学院开放周”第三场活动――与大师对话。应学院邀请,全国MPA 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共管理系系主任、博士生米加宁教授莅临我院做了题为互联网+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影响和挑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在讲座开始前,我院贾应生教授与同学们就人性本恶还是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贾老师从儒家、佛教等思想多方面为同学们解释了人性论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心怀仁慈,心所向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座第二部分米加宁教授从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正在改变的知识状态和对公共管理学科的挑战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授米教授善于抓住身边事例进行内容的分析和讲解,语言生动幽默,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米教授进行现场交流。双方互联网+及大数据运用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在讲座结束后,孙院长对米教授所做的讲座进行了全面、深入、精彩的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熟练掌握互联网技术,能够积极运用大数据从事专业学习与研究,并对加宁教授为我院师生所做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

    至此,我院“学院开放周”进行三场活动,在之后周末两天将先后在专家楼报告厅、教师发展中心继续进行关于“西北民族地区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高端论坛。

                                                        撰稿人:姚欣林  审稿: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