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学院开放周”第二场活动――教研面对面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22日,我院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学院开放周”第二场活动――教研面对面。本次活动张润君老师 、路宪民老师和白列湖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陈春、副院长孙健、副院长李怀以及全体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上午的活动中,张润君院长做以公共管理案例分析方法”为主题的讲座,张院长从案例分析方法的由来、特点、目的、要点、优点和主要环节六个方面讲述公共管理中案例分析的重要性,他希望我院学生能够了解这种研究方法并熟练掌握合理运用。随后我院研究生熊凯、张轲和陶鸿宇三位同学以“便民还是扰民:闹心的共享单车”为主题的案例分析,他们从共享单车的利与弊两个视角探究了现如今“小黄车”盛行的原因、推行的现状和造成的影响,较为准确地为大家分析如何正确使用和对待共享单车。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我院孙院长、路宪民老师、王琪瑛老师等与学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最后就上午的主题白列湖老师发表观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把案例发展成为一种教学特色,让同学们真正掌握案例方法并熟练运用到社会实践中。

       下午进行的是路宪民老师和白列湖老师的专题讲座,首先路宪民老师以“文化人——大学生应具备的几种思维”主题从目标导向、系统思维、如何进行正确的判断和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其中以“如何解决成长变化过程中与圈中人的亲近差异问题”引起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激烈讨论,现场氛围一片热烈。随后白列湖老师讲述泰勒的科学管理方法及其对公共行政的影响让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科学管理理论期间同学们就如何实现科学管理、政治与行政之间的区别和管理理论之间的联系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张院长做了汇报总结,说到泰勒管理理论的效率、科学和引起的心理革命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学生能结合相关人性假设的观点来认识了解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实现专业知识的拓展学习。

     我院开放周活动将6月23日进行第三场活动――“与大师对话”,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张康之博士、哈尔滨理工大学米加宁博士进行专题讲座,相信会给我院师生带来新的感悟,促进我院学生对专业知识更加深入的学习与研究。

                                                         撰稿人:姚欣林   审稿: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